虫二

别看了别看了已经脚趾扣地了

姜曦真的是太绝了!!肉包真是在我的萌点上面反复蹦迪!这种孤高冷傲的小美人谁不喜欢啊啊啊啊就喜欢看这种美人傲得不行但还是肤若凝脂目含烟雨的模样噫噫唔噫噫!!这种傲,是会让人看了鸡儿梆硬的傲!是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折辱的傲!是生气了竖着他的柳眉都会让人不由得感慨“美人就算是生气了也还是这么好看”的傲!啊啊啊更何况酷爱反差萌的我最爱的就是这种高高在上的仙尊耍小脾气的时候!酒量差酒品差总是输不起一输就发脾气冷嘲热讽给人穿小鞋也太可爱了吧啊啊啊呜呜真的绝真的好可爱的任性呜呜呜更何况他那白白的手腕上那细小的一抹朱砂!!!啊我在坟头反复仰卧起坐!!我的戟罢为他起立!!众所周知,朱砂痣都是用来吸吮的!更何况是手腕这么显眼敏感容易留下痕迹的地方!!如果是用红绸之类的束缚住说不定都会比其颜色更深,情动深处说不定还会颜色加深,我……vkaytsdxkaustdxkastyd

姜曦这种角色塑造出来其实是很容易有受众群体的,有自己的情不由衷,又是病恹恹的美人,还有世人皆智障唯我独清醒的这种有些幼稚可爱的孤高,这种人物的存在通常也会有照应的剧情,比如在舆论导向都偏向主角不利的方向时如果出于个人,会站出来用理性的角度审视评判,毕竟以他的性格而言他不需要讨好任何人;但事实是姜曦背后还有孤月夜,还有无数门下弟子,这种情况下他只能碍于立场和大局观而有所权衡,但不管是上述哪一种都有足够的人物立体魅力。姜曦不仅拥有前后反转的对比,人物关系的转变,还有他孤高不可一世却处处考虑大局的矛盾点,一个自我到不行的角色却每次在大事抉择上选择大我的一面。这样可能没法讨好所有的观众,但是对于这个人物塑造本身则是早已绰绰有余了。

而且他毒舌啊!!讽刺人都能讽刺得高明又尖锐,用在正道伪君子上的时候更多是代替读者将这些人狠狠拂了面子让他们闭嘴,无不让人拍手称快。
只是在王夫人这件事上姜曦的处理的确是欠妥,这就是不喜欢他的人讨厌他的大部分原因。现在的网络小说太容易因为某个定点事件或者是平面印象就将一个人钉死在台上,但戏剧的发展是由人物关系的变化引起的,这其中的心境、个人的成长和态度改变都及其复杂,不是简单的一句喜欢或者不喜欢就能概括。好在二哈的篇幅足够长,姜曦是个设定颇多而较为复杂的人物。我们尽可以说姜曦尽管在后期剧情和人物设定上较为讨喜,但在前期某些事情上处理得差强人意,让吹他的人没法尽情吹,又让黑他的人没法黑得畅快;但我们却不能因为这些事就将他彻底否定掉,认为他无可救药了。

问我对他的态度,详情见开头。

看到这个孤傲美人,我现在需要去一趟厕所解决一些问题

评论 ( 9 )
热度 ( 6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