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二

别看了别看了已经脚趾扣地了

      泡金柑普的时候,突然想起鹤丸国永来,并非空穴来风。
        
        
       下水前的金柑普香气沉郁,被挖空心的柑橘乘红普如万圣节亮肚腩的灯笼,浑圆俏皮,但前者较后者而言却更稳重些,不显得滑稽,却处处透着温和柔润,久置陈皮的味道甘苦又酸甜,柑橘和茶香相互制衡,汇出一股清冽少年感的香,容易想到西门吹雪的一剑封喉,散了一地的碎玉乱琼,早春的硬枝被残雪压弯,但剑骨撑起的脊背则从未有折下的一日。
        
        
       但用木匙将茶碎细细舀出时,味又不复方才的明快,有些淡漠苦涩起来,像极了夕阳古道,一负剑少年背山而立踽踽独行,将葫芦里冰冷酒水吃尽,揣着烈火中来回翻滚的心从大雪中走来。虽说与玫瑰的明艳大相径庭,但带刺的坚韧与危险确是如出一辙的生动,一剑破开黎明杀机,翻手抖落乱涌的鲜血,眼神锋锐如遥远狮群掷来的视线,不消敌意不隐孤高,不管生前身后,妄论来处归途。
                    
                  
       第一道滚水下去煎不出什么味道,但淡淡红柑仍破开浅茶香弥散,与线性的滋味不同,能深去浅来,浓往淡出,就是鸣鸣夏日的雷暴雨,摸不着头脑也捉不住心情,作为第一泡来说算是很让人惊喜的。
                
                   
       第二至三道水落下去的时候,琼玉色的茶汁褪去青涩,浓烈且深刻,思来想去,剑伤来喻不妥,太过凌冽直白;中药也不成,苦品了个十足,甘却一点都寻不见,细细数来,也便只有森林里的古木逢上一场暴雨时才最得神韵。这时候滚烫茶水入口要先荡三遭再入喉,舌尖至舌苔毫无疑问定是会生涩而苦,红柑的甜香俏皮寻觅不见,厚重得浓醇,色比黑曜石倒是略显青涩,但还是能与夜海或是原石相较的,飘扬了许久,最后一刀下去才终能隐隐窥见通透玉石的光来,正像是乍破的天光。
                    
                         
       这种窒息的压迫直到茶叶滚到第五遭,再不会为凤凰涅槃的洗礼而惊慌失措时才淡下去,这时候柑橘的果香才又明晰起来,一举压过沉沉无边夜色。色泽淡似琥珀,又像是阿波罗自天庭朝人间的轻轻一瞥,变得冷静自持但又生动可人起来,让人不由得想起深秋里一夜挂满杏林枝的凤翅鎏金镗,风动一瞬都会闪得晃眼。我私心认为鹤丸国永就应该是金箔一样的存在,就算是揉碎了混进泥土里,总还是熠熠发着光的。
               
                  
       尝尽了苦甜风云后,最后几泡迅速归向第一泡而去,果香茶醇不分伯仲,硬要一较高下的话,那可能是柑橘的甘香颇占上风,茶醇反倒有些触底生根,融到少年傲骨中去炼化那柄铁剑的意味去了。
                 
                 
       但铁剑怕是融不去了,茶香充其量也只能磨去上头的锋芒,再盈盈在上头铺上一层,剑骨的银光化去冷冽锐利,变得清澈温柔起来。
                       
                   
       着实是很奇怪,明明是从沉闷浓稠的黑暗地底爬出来的,他的眼睛却仍在发着光。

评论
热度 ( 17 )

© 虫二 | Powered by LOFTER